2014/08/28 18:58

安全椅放前座 男童飛撞擋風玻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媽媽們要注意了,妳的兒童安全座椅有沒有放對?高雄一位葉姓婦人為了方便照顧兩歲的兒子,就將安全座椅放在副駕駛座還沒有繫安全帶,結果她在路橋上遭後方車輛追撞,兒子就這樣飛出去撞到前面的擋風玻璃受傷,好在幸運只是輕微擦傷,但這位媽媽的行為已經違法,最高可罰3千元。

  畫面中,這台白色轎車,迴轉時居然從副駕駛座,掉出來一個孩子,原來是媽媽沒用安全座椅,小朋友又頑皮去開車門,才會摔出去,發生在台南這起車禍也是,媽媽開車,卻把兩個月大的女嬰,交給後座的朋友抱著,結果車撞山壁,孩子當場被擠壓死,種種意外,都是因為沒有安全座椅,但高雄這位葉姓婦人,開這台白色轎車,載2歲兒子被後車追撞,坐在安全座椅上的兒子,居然頭部也受傷,出現3公分的割痕。

  原來是安全座椅放錯位置,到底安全座椅怎麼放最安全?褓母協會示範,最好的位置是在駕駛座後面,一歲內的孩子,座椅反放,超過一歲的孩子,可以正放,就是不能放在副駕駛座,就算繫安全帶也是會動,好在這次小朋友沒有大礙,但媽媽粗心將被罰三千,除了安全座椅要用對方式,也千萬別像這位爸爸,因為沒有安全座椅就抱小孩開車,把孩子當安全氣囊,真的發生意外,後悔來不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