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30 19:21

養老不求人 長照險搶商機

楊茜雯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已經進入高齡化社會,想要退休後無憂無慮,現在就得開始理財規劃,加上不婚族頂客族暴增,不再依靠養兒防老,讓老年長期照顧險成為熱門保單,更有銀行推出房產信託,可以靠房子讓你月領退休金,銀行搶賺退休商機,也成為這屆兩岸金融合作研討會最熱門的話題之一。

  夢幻退休生活,必須有錢有閒,只是錢從哪來,只是靠政府錢少,靠兒子會吵,加上單身不婚族暴增,別再幻想養兒防老,退休金自己找,根據經建會統計,2011年每2.85個青壯年,必須撫養一位幼兒或老年人,撫養比35%,估計2060年1.03個人就得照個一位幼老,如果不幸中風,聘僱外傭加上醫療照護,每個月2.5萬跑不掉。

  擔心老年生病沒錢醫,長期照護險變成搶手貨,商機逼近1500億,年成長3成,銀行業者更推出,房產信託,也就是把房子信託給銀行,依照現值每個月領退休金,死後銀行解除信託,剩餘金額變成遺產,19屆兩岸金融合作研討會,高齡化商機也成為重要議題,兩岸銀行業摩拳擦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