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3 19:21

愛吃雞排.手搖飲 南部小胖多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顧健康真的要注意體重,尤其是小朋友。根據統計全台灣最多小胖子的地方是在南部嘉義、台南、高雄,尤其是高雄,平均每100人就有2人超標要減重,到底怎麼回事,我們也觀察到一個現象,國、中小的學童幾乎一放學,就是往學校旁的鹽酥雞攤、飲料攤跑,或是直接在速食店,邊吃晚餐邊寫作業。

放學了,小美背起書包,但她第一個報到的地方,我要一個雞排,買完香雞排,她又立刻到旁邊的飲料店,點了一杯珍奶全糖,還沒完呢,接著她又走到紅豆餅攤,買了兩個奶油口味的,和同學就在校園旁,一口油炸雞排,配一口全糖珍奶,再以奶油餅當甜點,而且她常常這樣吃,一禮拜三次,小美今年才三年級,9歲,身高144公分,體重已經47公斤,比標準高10公分,重14公斤,早就超標。

再看到國中下課,同學們一大群一大群,都跑到學校旁速食店裡,短短一分鐘,就有超過20人,看看店裡都被國中生擠到沒有位置坐,很多小朋友邊吃漢堡薯條當晚餐,邊寫回家作業,這樣下去可不得了,光是高雄今年就有5萬5千人,參加減重班,平均每100人就有2人需要減肥,再看看這些小朋友從小養成的習慣,家長真的要注意,別以為小孩胖胖的才可愛,等他來不及減肥或生病,可就後悔莫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