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4 19:56

日輻射貨櫃攻台! 關務署緊繃

王馨曼 蔡長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日本福島核災發生後,根據關務署統計,從日本運到台灣高雄港的貨櫃,就有256櫃含有輻射,其中的24櫃更是超標,立委質疑日本政府默核廢棄物運到台灣,大賺黑心錢。關務署表示,最快從5號開始,就會嚴格施行逐櫃逐一檢查,不讓國內民眾身陷輻射風險中。

  輻射警報聲響起,代表貨櫃的輻射值可能超標,高雄港的海關人員立刻檢測,拿著手持的偵測器,一一查看是哪種放射物質,日本311大地震後,爆發輻射危機,根據關務署統計,100年至今,從日本運到高雄港的貨櫃,就有256只含有輻射,其中的24只更是超標,被海關直接退運。

  立委盧秀燕,日本政府你發生核災,你這些核廢棄物要妥善保存,怎麼可以以鄰為壑,這是不道德的行為,還賺錢這真的是黑心錢,立委質疑日本政府沒做好把關,但貨櫃內裝的到底是什麼呢?

  立委盧秀燕廢,塑膠廢紙誰進口進來的要做什麼,用對人體有什麼傷害還要再調查,含有輻射的廢棄物,進口到台灣,但僅高雄港有大型偵測機,其他港口只能用手持偵測儀抽檢,因此關務署決定要逐櫃逐一嚴查。

  關務署長,從基隆、台北、台中港針對貨櫃明天就是可以做,關務署也將清查,這些廢五金是否做成商品,流入市面,危害民眾身體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