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24 17:35

"梅"良心! 蜜餞二氧化硫超標

房業涵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北市衛生局抽驗各大賣場休閒食品,包含蜜餞、豆干、黃橄欖等70件產品,發現家樂福駐點廠商、多和有限公司所供應的烏沉梅和奶梅李,二氧化硫殘留超標,人要是吃多了,長期食用會影響呼吸系統、產生氣喘、噁心等狀況,另外衛生局還查出,新莊的上將食品販售的敏豆,農藥殘留超標三倍,主要供給新北市中小學的素食孩童。

走進大賣場,各式果乾、醃漬品、蜜餞,陳列一排,有的分裝成一包包,還細細切割成一小盤,方便民眾試吃,請問有賣烏梅嗎沒有了本來有賣現在沒有缺貨,這麼多種蜜餞種類,唯獨烏梅缺貨,因為新北市衛生局,剛查出在賣場駐點販售的,多和有限公司,所提供的兩種烏梅,二氧化硫殘留都超標。

以標準每公斤0.1公克來看,烏沉梅每公斤0.14克,更誇張0.31克,超標三倍!長期食用對人體呼吸道有害,還可能引發氣喘、噁心,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。目前廠商已經被勒令下架,黑心食品不只如此,衛生局抽驗蔬菜,發現新莊上將食品供應的敏豆,農藥殘留超標3倍之多,更發現流向中小學素食營養午餐,目前衛生局已經開罰,將繼續擴大追查,還有多少有害的黑心食品,流竄全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