駕車抽菸開罰 新北首開3罰單

宋燕旻 陳知學 報導  / 新北市

7月1號有多項的新制上路,其中一項就是騎機車或是駕車,手持香菸吸食或是點燃影響他人,或是周邊3.5公尺內,有其他停等車輛,就要開罰600元,新北市上午也告發了3件騎車抽菸,勸導38件,提醒駕駛人要注意交通規則!

警察攔車,駕駛還一頭霧水,經過解釋才知道,原來是手上這根香菸違規了!7月1號12點一過,新北市交警立刻針對開車、騎車抽菸進行稽查,這位先生深夜兩點被抓,是新北市的第一例,開出一張勸導單,但其他人可沒這麼幸運!

這名王姓男子,被攔查時手上還拿著香菸,也吃上600元罰單,71新制上路,新增交通條款,其中一項就是騎機車或是駕車,手持香菸吸食或是點燃影響他人,或是周邊3.5公尺內,有其他停等車輛,就要開罰600元。

第一天,新北市就告發了3件騎車抽菸,勸導38件,另外,輪胎胎紋深度不足0.16公分將開罰3000到6000元罰鍰;路邊併排停車原本罰1200元加重罰款到2400元;提醒駕駛人要注意了,免得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