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座兒睡著 父1手騎車1手扶

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位爸爸,騎機車載小孩回家,途中兒子睏了睡著,爸爸怕兒子掉下去,就伸出左手往後反手扶著小孩,在大馬路上單手騎車,這樣危險的行為在路上幾乎隨處可見,甚至還有人讓小孩站踏板,警方說這樣的行為非常危險,也早就觸法,萬一小孩不小心跌下來,後果不堪設想。

藍色上衣的小朋友坐在機車後座,熟睡的他搖搖晃晃,就靠爸爸反手攬住身體,把他攬條條,捨不得吵醒孩子的爸爸,靠著單手騎摩托車,也騎不穩左搖右晃,讓後方機車騎士看了真是捏把冷汗,重回危險駕駛定點,高雄街頭,隨處可見家長騎車不按規定,讓小孩站腳踏墊,就像肉包鐵,還有媽媽把娃娃車折一半,塞在腳踏墊前,小孩就坐在一點也不穩的娃娃車上。

看看這阿公單手騎車,一手抱孫,大腿還坐著另一個孫子,有夠危險,還有這爸爸,載一家人讓兩個孩子擠在前面,這個媽媽還讓一歲小孩,站在坐墊上,而嘉義這名男子,也讓兩歲小孩站腳踏墊,恐佈意外就發生了,撞上轎車,小孩當場飛出去,交通隊說,像這些危險駕駛的行為,依法都可以開罰300-600元,再次提醒家長,別貪一時方便,犧牲小孩的生命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