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19 12:42

讓寄居蟹有個家! 遊客捐貝殼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墾丁是南台灣旅遊熱點,今年1到8月,已經超過550萬人次遊客造訪墾丁,人潮帶來商機,卻也帶來生態破壞!海邊出現背著廢棄物的寄居蟹越來越多,今天藝人阿基師邀請遊客,把在海邊蒐集過的貝殼捐出來,讓寄居蟹都能找到舒適的家。

漂亮的貝殼,到海邊忍不住會撿幾個帶走,但這樣的行為,會讓寄居蟹失去牠溫暖的家,寄居蟹找不到家,竟然揹起了垃圾到處走,全都是因為遊客順手一撿,帶不走風景、卻帶走了貝殼,等於寄居蟹無家可歸。

名廚阿基師和藝人率領遊客們,一起把撿過的貝殼捐出來,鼓勵房客2人成行,帶著2個適合寄居蟹居住的貝殼,一起暢遊墾丁,別讓寄居蟹只能把廢棄物,當成家來住。

今年1到8月,墾丁遊客已經超過550萬人次,人潮帶來商機,但也帶來生態浩劫,環保意識抬頭,業者也希望來玩的遊客,可以一起守護大自然的家,同時也是守護墾丁之美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