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31 18:58

貝殼被撿光光 寄居蟹無家可歸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別再撿貝殼或是買寄居蟹了,保育人員在屏東後灣發現很多陷阱,是不肖商人設下專補寄居蟹去賣,保育人員更是記錄下,因為大家愛撿貝殼,寄居蟹無家可住,不但天天上演搶殼肉搏戰,還必須住在塑膠蓋、酒瓶等等的垃圾裡,看起來真的好可憐。

  一個陷阱都100多隻,超過上百隻寄居蟹擠在一起,不是在取暖,而是掉入陷阱。最近在屏東後灣,發現好多這樣的陷阱,都是有人為了抓寄居蟹去市場賣,保育員更觀察到,可憐的寄居蟹,沒有殼可以住,捲著脆弱腹部,到處和別隻寄居蟹打架,把對方從殼裡硬扯出來,就是為了有個家。

  多可憐啊,就算有地方住,很多寄居蟹都像這樣,住在藍藍的塑膠筆蓋,爬都爬不穩,或是破裂的銳利藥酒瓶頭,以及到處可見的紅色沖天炮殼裡,大隻ㄧ點的,就住在飲料塑膠瓶,甚至脆弱的非洲蝸牛殼,再看這隻住在燈泡頭裡的垃圾寄居蟹,一看到有完整的殼,開心的立刻脫去垃圾,爬到新殼上,這些畫面,讓保育員看了心疼,更是擔心那些被抓走的寄居蟹。

  來買寄居蟹喔,被抓去販賣的寄居蟹,換了從國外進口的漂亮貝殼,吸引遊客來買,但絕大部分都會死亡。除了拒買寄居蟹,現在大家可以像這些海產店一樣,把吃過的鳳螺、蠑螺殼,以及過去撿到的貝殼,全部寄回屏東海邊,還給這些可憐的垃圾寄居蟹一個堅固的貝殼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