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30 12:14

中石化前總座 涉竊機密遭約談

楊茜雯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石化驚爆商業間諜案!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愛將,現任東聯化學總經理蔡錫津,3年前離開中石化總經理職位後,涉嫌收買中石化廠長及員工,又結合港資成立了合聯化學公司,竊取老東家中石化10萬筆產業機密,準備到大陸設廠,苗栗地檢署昨晚發動搜索,約談蔡錫津等8人到案,而這啟竊密案可能造成中石化損失300億元。

神情凝重不發一語,他是現任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愛將,東聯化學總經理,蔡錫津,驚爆收買老東家中石化多位高層員工,當內鬼竊取商業機密,苗栗地檢署昨晚發動搜索,約談涉嫌竊密的8人,而蔡錫津過去任職中石化25年,被受重用,卻在3年前閃辭跳槽,到東聯化學擔任董事長,改當徐旭東左右手。

沒想到他另一隻手又成立合聯化學,開始收買酬庸包括,中石化前頭份廠長劉耀隆,等多位高階員工當內鬼,竊取老東家10萬筆機密製程秘方到大陸設廠,中石化恐怕因此損失300億,被老臣出賣背叛,中石化簡直晴天霹靂,中石化擔心獨家研發特用化學技術外洩,因為蔡錫津背後不排除有陸資力挺,和對手遠東的關係也令人玩味,遠東集團旗下東聯化學也切割蔡錫津的行為和東聯無關,這起商業間諜案,背後商業角力,恐怕比檯面上看起來還複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