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3 12:00

災區殘留260噸丙烯! 僅清除30噸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隱匿不報的不只李長榮化工,還有中石化,在高雄氣爆後第三天,中石化高層才坦承,在目前的搜救現場地底下,還有一條長達26公里的管線,殘留260公噸的「丙烯」,高雄事長陳菊聽到都下出一身冷汗,高雄市環保局目前只清除了30公噸的丙烯,其他的230公噸至少要8天才能完全去除危機,救難人員和民眾完全暴露在危險之中,只要一不小心,很可能就會挖破管線,後果難以想像。

  副市長劉世芳謝謝你這麼晚才說,語氣諷刺,不可置信,高雄市大氣爆三天後,中石化代表才說出,其實在氣爆現場,還有一條26公里長裡頭殘留260公噸的丙烯,更可怕的是,這條管線還經過重災區域凱旋路,連高雄市長陳菊聽到,也嚇出一身冷汗,環保局陳金德,怎麼不在第一時間通知,中石化的做法讓人不解,責任一定要追究,最錯愕的就是,現場的救難人員和民眾,隨時處於危險當中。

  經濟部次長,現在只能雙管齊下,中石化260噸丙烯,目前已經清除30噸,其餘還得等一個星期,才能完全善後,政府後知後覺,企業不斷推責,罔顧人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