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25 11:49

不用鋼刷鐵鏟 不沾鍋無致癌疑慮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許多婆婆媽媽煮菜時會用不沾鍋,因為比較省油,而且不易燒焦黏鍋,只是不沾鍋上的塗料到底會不會致癌,使用上有什麼注意事項,請鍋具專家來教我們。

不管是豬五花,肉質細膩的鱈魚,甚至香煎牛排,不加一滴油,還能輕鬆翻面,只有不沾鍋做得到,但不沾鍋過去一直背著致癌黑鍋,因為塗料含有全氟辛酸銨,俗稱鐵氟龍的致癌物,不過現在不沾鍋進步了,塗料大多已經改用,聚四氟乙烯比較沒有健康疑慮,為了增加鍋具耐用性,還會在塗層添加陶瓷,鈦和鑽石等成分。

各有優缺點怎麼選,陶瓷易聚熱省瓦斯,但較易刮傷,鑽石鍋硬度高,但一個上萬元,不是貴婦很難下手,至於鈦鍋硬度和價錢界於中間,也有鍋子,結合兩種材質,但再怎麼堅硬的塗料還是會脫落,使用不沾鍋禁用鋼刷鐵鏟,而且只適合煎煮炒,最好不要拿來炸,一但有刮痕,露出金屬底色就千萬別用,正確使用,不沾鍋才不用再背黑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