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6 12:00

一"鍋"多用! 主婦也能變神廚

崔立潔 編譯

  每個家裡的廚房,應該都少不了一把平底鍋,為了造福家庭主婦,日本又推出許多小發明,讓平底鍋不只是平底鍋,能夠多用途,更好用,一起來看看。

  30年經驗大主廚,炒飯甩鍋甩得超專業,3年經驗的家庭主婦現在也要來挑戰,不是這位太太功夫好,是這把平底鍋有玄機。瞧,它是水滴狀,前窄後寬的設計,能讓食材更容易集中在鍋子前端,輕輕鬆鬆就能翻轉,這樣炒出來的飯不好吃都難。

  要讓平底鍋更好用,這位太太選購了這塊圓形金屬板,上面有大大小小的洞,原來它可以放進平底鍋內當蒸板,省水省時間,20分鐘馬鈴薯香噴噴,蒸板上的大洞可以用來蒸雞蛋。小洞蒸鵪鶉蛋,用來量義大利麵,剛好是一人份,這麼一來平底鍋不只是平底鍋,用途多多好方便。

  不沾鍋用久了開始容易黏鍋,如果對鍋子有感情不想扔,現在可以送到工廠重新上塗層,工期十天,價格1800日圓約530台幣,舊鍋馬上變新鍋,雖然這麼做比較不浪費,不過有塗層的鍋子是否該重複使用,還是得為健康稍微衡量衡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