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1 18:58

廚房裡好毒... 小心禍由口入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家庭主婦一天在廚房的時間平均都有一小時,不過其實廚房裡有不少東西都潛藏毒物危機,像是電子鍋、不沾鍋裡頭的塗料,在烹煮時,溫度過高容易溶出毒物。另外,最好改用鐵鍋。而保鮮膜微波食物也容易釋出塑化劑。塑膠保鮮盒、洗碗精也最好改用別的東西來代替。

  「我都換成玻璃瓶」,家事達人林素芬,拿起家中的瓶瓶罐罐,淘汰原本的塑膠盒、塑膠瓶,為了健康,現在全換成玻璃,還有很多東西,毒物專家建議不要在廚房出現。帶便當用的保鮮盒,專家建議最好換成玻璃的,因為看看用久的塑膠保鮮盒,上面一條條刮痕,碰到高溫都可能融出有毒物質,玻璃比較好。

  講求快速方便,烹煮食物現在很多人用不沾鍋,不用油,又好清洗,但這個台灣人的烹調習慣,可能不太適合。電熱水瓶和電子鍋也是一樣道理。另外,保鮮膜也被列為是廚房NG品,容易溶出塑毒。

  為了地球著想,洗碗精趕快換成蘇打粉,看看蘇打粉有多神,鍋底的焦粑,加水煮熱加入蘇打粉後,輕輕鬆鬆就能把焦粑去除。另外吸油紙巾可能有螢光劑,觸碰到食物很容易吃進肚裡,和這些廚房用具說掰掰,為了家人健康,也能為地球盡份心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