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25 19:00

滅蚊噴藥放寬 查獲孳生源罰3千

古芙仙 邱顯雄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登革熱疫情全國已經有37720起病例,死亡人數174人,噴藥噴到民眾都很反感!高雄衛生局就政策轉彎推出新規定,確定染病的患者住家一定要噴藥,但周遭鄰居可以改成自行清除孳生源,但要讓稽查人員進入屋內檢查,只要查到孳生源立刻開罰3千元;也有藥商看準時機推出中藥感冒口服液,號稱可以將病程縮短3到5天,不過宣稱療效也已經讓衛生局盯上,把藥物帶回追查有無違規!

你家噴藥了沒,登革熱讓高雄人快瘋了,還有人家裡已經被噴2次以上,家具包了又拆、拆了又包,讓噴藥被批評根本擾民,現在高雄衛生局推出新政策,只要你敢保證自家沒孳生源,就可以不用噴藥,登革熱確定個案當然得噴,但以往逃不掉的隔壁鄰居,只要自行清除孳生源,讓稽查人員檢查過關就可躲過噴藥,但要是查到就當場開罰3000元。

有藥商搭上順風車,找來醫生掛保正推出中藥感冒口服液,號稱可有效治療登革熱,把病程縮短3到5天,大張旗鼓做宣傳引來衛生局注意,稽查人員將藥物帶回,追查有沒有誇大不實療效等違規行為,畢竟現在尚未出現有效的登革熱藥物,再控制不住,膠帶缺貨、特效藥廣告還有民怨,都會隨著登革熱疫情不斷出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