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1 18:49

中藥驗出重金屬 傷肝又傷腎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很多人都會吃的中藥材,竟然也被驗出重金屬超標,台北市消保處抽檢了北市一共30家的中藥行,發現其中的黃耆、金銀花還有延胡索三種藥材,被驗出重金屬鎘、黃麴毒素超標的情況,其中中藥材延胡索的黃麴毒素,含量竟然超標9倍之多,如果吃下肚,可能保健康不成,反而傷肝又傷腎。

你買的中藥安不安全呢,實際來到台北迪化街上的中藥行詢問,還有老闆大言不慚,拿不出檢驗合格單,卻又理直氣壯,有些店家,則是口頭保證絕對沒問題,卻也沒拿出證明,但商家們這麼繃緊神經,是因為才在11號早上,北市消保處公布抽檢市內30家中藥行的抽驗結果。

其中最誇張,延胡索驗出黃麴毒素含量141PPB,距離標準的15PPB,超標9倍,黃耆重金屬含量10PPM,還有金銀花鎘含量0.74PPM,也不合格,傷肝又傷腎,而這些問題藥材,很可能都已經被你我給吃下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