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24 19:00

PM2.5好毒! 去年奪全台6千命

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空氣污染可能提高罹患「結核病」風險,包括肺癌、慢性肺病、中風、缺血性心臟病,也都和PM2.5有關聯!去年台灣因為上述四種疾病死亡的患者中,推估有高達6275人可能和長期曝露細懸浮微粒汙染有關,台大公衛院對新北市民眾追蹤7年發現,PM2.5細懸浮微粒,每增加10個單位,結核病發生率,就會增加39%,在大陸南京甚至還出現粉紅色霧霾,全球空汙問題嚴重,實在令人憂心。

工廠排放黑煙,汽機車排放廢氣,空污造成呼吸道不舒服,更可怕的是,細懸浮微粒,還會增加罹患結核病風險,人口密集的中永和,反而比工業區更嚴重,台大公衛院對新北市民追蹤7年發現,PM2.5每平方公尺,只要增加10微克,結核病發生率,就會增加將近4成,罹患肺癌、慢性肺病,中風、缺血性心臟病死亡的患者,近2成都與PM2.5相關。

去年台灣因為上述四種疾病死亡的患者中,推估有高達6275人,可能和長期曝露細懸浮微粒汙染有關,台灣PM2.5年平均值,是每平方公尺25微克,超過世界衛生組織標準2.5倍,其中空污最嚴重的是雲林21.8%,南投、高雄,名列2、3名,大陸華東的江蘇南京,同樣被霧霾圍城,22日更出現「粉紅霧霾」,不過專家說,這是霞光與霧霾結合,並非特殊污染,但空氣持續惡化是事實,也讓民眾暴露在更多健康風險當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