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9 06:00

河北400窯廠狂燒炭 空污臭名難除

俞姵箖 編譯

  大陸空氣污染嚴重程度,高居全球第一,河北地方政府積極防範空污,還誓言要在2017年前,掃除空污的汙名,但是許多民眾仍生活在空污之害當中,因為小小的鄉鎮,居然出現近四百家的木炭窯廠,每天24小時燒製木炭,瀰漫的濃煙,連前去採訪的記者都快不能呼吸了。

  來到河北臨漳縣這處村莊,放眼望去一片霧茫茫,但這可不是天氣在作祟,而是當地近四百家木炭窯廠,燒製木炭造成的結果,但是木炭窯廠的老闆,對於嚴重的空氣污染,卻一點都不在意,而且木炭窯廠一天24小時作業,濃煙四處瀰漫,居民的生活苦不堪言,而且濃煙夾帶著粉塵顆粒,連植物也無法倖免,拿衛生紙在樹葉上輕輕一抹,就發現紙上沾滿了灰黑色的塵土。

  而且木炭窯廠十多年來,夜以繼日燒製木炭,造成的空氣污染,對居民健康帶來嚴重的威脅,儘管有關單位在今年七月間,大刀闊斧拆除230多座木炭窯,但是執法不力,窯廠還是我行我素,由於木炭價格低廉,大陸民眾還是習慣燒木炭,對木炭的需求量始終居高不下,因此想要減少燒製木炭,造成的空氣污染,只怕永遠都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