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4 12:00

霧霾鎖華北! 北京籠罩"毒氣"中

綜合報導

  民眾最近如果要去大陸華北旅遊,最好記得戴口罩,因為大陸華北華東出現大範圍的霧霾天氣,包括北京天津等地的空氣污染非常嚴重,放眼望去幾乎伸手不見五指,因此氣象單位已經針對北京地區,發佈史上第一個霾橙色預警,這也是霧霾的最高警戒等級。

  大陸華北地區一片霧茫茫,伸手不見五指,全都是因為霧霾天氣,由於能見度低到只有幾公尺,嚴重危害行車安全,許多路段都得實施交通管制,連北京首都機場的班機起降,也受到延誤,而且民眾外出如果不戴口罩,根本不能呼吸,因為根據官方數據,北京現在的空氣污染已經到了極重度的危險等級,超過國家標準十多倍,許多民眾戲稱自己的肺,都快變成人肉吸塵器了。

  光是北京各大醫院,每天就有六千人,因為呼吸道疾病而就醫,有部份學校暫停戶外活動,還把體育課改在室內進行,因此氣象單位已經針對北京地區發佈氣象史上第一個霧霾橙色預警,這也是對霧霾氣候的最高警戒層級,不過氣象預報霧霾氣候還會持續,因此空氣汙染危機,在短期間內很難改善,台灣民眾如果近期內,要前往華北旅遊,最好自備口罩,以免呼吸道感染,危害自身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