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色警戒! 中部以北空氣差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您有感受到,最近的空氣特別差嗎?受到鋒面影響,再加上空氣污染嚴重,導致台灣中部以北的空氣品質,達到紅色等級,環保署研究發現,罪魁禍首就是老舊汽機車的排放廢氣,佔了所有空氣污染源,灰濛濛一整片灰濛濛,放眼看去,就像眼鏡卡了一層灰,全部霧煞煞,彰化八卦山變得若隱若現,大佛地標也是模糊不清,可別以為這是朦朧美,其實是嚴重的空氣污染,出門不戴上口罩呼吸道就難受,民眾說空氣實在太差了。

台灣近來飽受懸浮微粒威脅,已經來到紅色警戒等級,空氣污染的元兇,除了2成7來自大陸的霧霾,還有2成5工廠排放的廢氣,最大禍首其實是老舊汽機車的廢氣,佔了3成6,其中又以柴油車佔了一成多,再加上下雨少導致空氣中,污染物水平移動的效果差,讓空污更加嚴重,懸浮微粒過高,最直接影響人體健康,醫師說呼吸道以及皮膚病會增加,甚至也會好發憂鬱症,另外因為視線不良,在彰化車禍意外也增加了一成,空污來勢洶洶,環保局得加強取締,違法的排廢氣的工廠,老舊汽柴車更得加強稽查,否則空氣只會越壞不會改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