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11 12:47

母女半夜沒錢返家 社工:睡車站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沒有錢搭車回家,向社工求助卻遭到潑冷水,新北市三重派出所員警巡邏發現後,馬上替母女申請返鄉川資,但是值班的社工卻說,因為當時是凌晨一點,沒有台鐵可搭,要求母女先在車站等車,處理的員警認為社工態度冷淡,而新北社會局解釋這是溝通誤會、沒有不願意幫忙。

監視器拍下警察出現在客運站,走到售票口,自掏腰包拿出260元,準備要買車票,但這不是他要搭的,而是後面這對母女的車票,母女來台北找朋友,但錢用光了,沒錢搭車在捷運站附近晃,被巡邏員警發現,上前先把兩人帶回派出所,原本要替母女申請返鄉川資,但因為凌晨一點,不在申請時間範圍,當時值班社工還對員警說,不如讓母女先去車站過夜,等白天火車開了,再讓他們搭車,這話讓員警聽了很氣,直接自掏腰包買客運車票,讓母女能夠回家。

而新北市社會局出面緩頰,表示其中可能誤會了,澄清當時社工並沒有惡意,是因為溝通的不夠清楚,兩方才產生誤會,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,返鄉川資目前只提供台鐵車票,凌晨半夜不在火車開車時間內,未來會提醒社工解釋清楚,不讓溝通誤會又再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