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9 11:49

車票用QR Code! 台鐵通關更快

呂佩芬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鐵傳統的背磁式車票即將走入歷史,台鐵研擬,將進出站改為使用QR CODE車票,感應驗票閘門的方式,跟以往人工驗票或是背磁式車票,將會縮短0.7秒,進站時間變快,讓進出站更順暢,最快後年105年全面建置完成。

  搭乘台鐵進出站時,使用背磁式車票放入驗票閘門,再取票,這個動作將走入歷史。QR CODE車票,現在只能經由人工驗票方式進站,但台鐵研擬,將全面改成QRCODE車票,將比傳統進站省下0.7秒,目前高鐵已經使用多年,可以透過手機QR CODE,省時又可以省下20元,或是在超商購票,輕鬆感應QR CODE就可以進站,而台鐵最快105年也將跟進。

  高鐵雖然購票取票相當便民,但還是被民眾投訴,在10月12號雙十連假時,自由座開放站票,因為人實在太多,竟然就連對號座車廂,走道全擠滿了人,讓投訴旅客相當傻眼。開放自由座來輸運人潮,卻防不了部分投機的旅客,更讓高鐵的乘車品質大大扣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