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06 13:00

塑膠袋卡肛門 大海龜病懨懨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真的是令人心痛的畫面,有潛水愛好者,日前在屏東小琉球潛水時,發現一隻大海龜病懨懨的趴在珊瑚上,旁邊還卡著一個塑膠袋,潛水員上前想移開,沒想到原來這塑膠袋,是從大海龜的肛門排出來的,而且因為袋子太大,所以卡住了,當時潛水員幫忙一拉,總算讓這隻海龜解脫,開心的遊走。

漂亮的海底畫面,令人心曠神怡,不過這時潛水員發現,怎麼有隻大海龜趴在前方珊瑚上,懶洋洋病懨懨,潛水員游上前,這才看到海龜尾巴旁邊有截塑膠袋,本來想過去幫忙移開,結果一拉,驚覺原來塑膠袋是卡在海龜的肛門,長長一大條的塑膠袋,海龜當然靠自己無法排出,還好有潛水員的幫忙,才瞬間解脫放鬆的游走,這樣的畫面讓人看了很心疼,如果沒有被潛水員發現,也許這隻海龜最後可能會死亡。

海洋生態亂象除了亂丟圾垃的,還有這個可憐的河豚,被當成玩具在盤中旋轉表演,還被當成籃球拍打,生氣脹大的模樣,被當成拍照活招牌,這是每年12月到隔年3月,是潮間帶休養期,業者不能帶遊客進去,生意受影響,居然想出花招抓來,龍蝦、海膽、海星跟各種螃蟹,在船邊養起來,任遊客把玩,半小時收費100元,當地學者痛批根本虐待動物,農業局也說會依法開罰。

看看過去為了招攬遊客,也有潛水業者用餵食麵包,招來綠蠵龜給遊客撫摸,這些破壞生態的行為,對動物造成極大傷害,只為了賺飽荷包虐待動物,實在也不可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