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8 13:12

打麻將面試徵才 從牌品看人品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找工作、竟然要考你打麻將!日本一間企業,用打麻將的方式,來面試員工,據說可以看出員工的臨場反應、以及記憶能力,而且牌品好、人品就會好。

「麻將打得好、就業機會高」這不是一句玩笑話。在日本真的有企業用「打麻將」的方式來面試員工,據說這樣可以看出員工的臨場反應、記憶能力、還能從「牌品」看出「人品」。

房間裡好幾張桌子,每張桌子坐四個人,此起彼落的洗牌聲,聽得出方城之戰,打的正熱,這裡不是香港電影常見麻將房,這是日本一家企業的徵才中心,他們為了要找到優秀員工,竟然用打麻將的方式來招募新人,透過打麻將了解這個人,有沒有企圖心,他的談判手段方式,從牌品就能看出端倪。

參加麻將面試的新人,要輪流和面試官以及真正的麻將選手切磋牌技,面試官可以從中掌握新人的個性和牌品,將近30位新人最後只有10個人,能進入最後面試,麻將是有戰略意義的遊戲,誰打的好代表誰頭腦比較好,別以為麻將打得好就能出頭天,其實這是日本一家獵人頭公司的新噱頭,最後獲勝者會被安排到其他公司行號,還是得經歷一般的面試方式才能找到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