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1 13:38

公視董監事改選 文化部提名24人

楊依嘉 黃瑞麟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公視董監事和董事長將在月底任滿,文化部今(1號)宣布行政院最新提名21人董事和3人監事名單,當中包括現任董事姚仁祿、施振榮、陳郁秀等六人,另外提名名單則看到唱紅島嶼天光的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、歌仔戲演員唐美雲和作家平路,名單將送審查會交由各黨推薦的15位審查委員作最後決選。

島嶼天光,這是太陽花學運當時,唱紅島嶼天光的樂團滅火器,代表年輕世代的想法,這次公視董監事提名名單中,主唱楊大正也在名單當中,文化部長鄭麗君,另外大眾熟知的董事人選,還包括歌仔戲演員唐美雲和作家平路,21位提名名單中,則有六位現任董事,包括前大愛電視台總監姚仁祿,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,鄭麗君也強調這次提名人選都是藝文、社會公益、傳播和多元族群,領域的佼佼者,文化部也會尊重審查委員會職權。

文化部未來不會以政治力量,董、監事候選人確定後,八號將由審查委員經3/4以上多數同意後,送請行政院院長聘任,而未來董事長人選也是外界關注焦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