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8 18:58

蘇花一度封閉 蔬菜急搭火車北送

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天秤颱風回馬槍,讓花蓮民眾膽顫心驚,運送蔬菜的卡車直接改搭火車,北上銷售,怕壞了蔬菜新鮮度,文旦也緊急搶收,不過大雨卻造成公安危機,因為台鐵開挖的隧道,經過電視台發射站,導致土石嚴重流失,電塔岌岌可危,工程人員發現後,趕緊灌漿補救。

  預拌混泥車不停把混泥土,灌進這個六米寬十米深的大洞,不過怎麼填似乎還填不滿,車子一輛又一輛接力,因為這個洞下方九十米,就是台鐵鐵路電氣化工程,開挖的自強隧道,地質鬆軟加上天秤颱風帶來充沛雨量,導致土壤流失。偏偏,上頭是公視微波發射站,地基淘空岌岌可危,連附近居民也害怕。記者VS.居民

  天秤颱風影響的還有蔬菜農,因為蘇花公路一度封閉,大貨車不走路面改搭火車啦,綁緊輪胎趕時間,就怕北上時間晚了,蔬菜不新鮮。倒是鶴岡地區文旦園,上一回天秤颱風肆虐,趕收的都還沒處裡完,幸好天秤回馬槍,影響不大,讓農民喘一口氣,保住一整年辛苦成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