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8 19:47

尼伯特台東登陸 17級風釀災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尼伯特颱風從台東太麻里登陸,十七級強陣風造成市區嚴重災情,滿目瘡痍。一家老人養護中心,也因為建築物遭到強風破壞,緊急疏散43名長者;還有一家大型家具行,屋頂吹掀,裡頭家俱全毀,損失慘重。

台東市區這家大型傢俱行,遭到尼伯特強風肆虐,一度傳出有兩個人受困,救難人員不敢大意趕緊找人,但現場猶如被轟炸過,鐵皮屋頂被吹掀,上頭的燈具也全砸了下來,有的還搖搖欲墜,裡頭所有傢俱都被鐵架砸毀損失慘重,還好最後只是虛驚一場,無人受困傷亡,強風威力造成台東市區沿路,小型T霸和重達十幾噸的標示牌,全都折斷,停在路邊的機車像骨牌一樣,倒成一排,更不用說超商玻璃,擋不住強風整片吹破,連門都不見了,所有商品散落一地,超商人員無奈收拾殘局。

趕著搶救的,還有市區這家老人養護中心43名長者,坐在輪椅泡在泥水裡,就怕水越淹越高,因為屋頂被吹垮漏水,建築物遭到毀損,救護人員趕緊幫忙撤離,一刻也不能耽誤,因為後頭還有臥病在床的老人家,插著鼻胃管無法行動,驚恐等著救援。

颱風狂吹,海邊風浪更是強勁,好幾顆大石頭從草地上被吹到腳踏車道,知名的海濱公園國際地標,兩個長長的竹隧道,也被吹得一團混亂,美景成了殘破景象,尼伯特帶來17級強陣風,也為台東帶來近年來最嚴重的颱風災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