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8 19:48

預報失準? 氣象局:路徑難料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強颱尼伯特襲台,包括中央氣象局和美日氣象單位,路徑預測都不準,包括登陸點,從原本的宜蘭不斷南移到花蓮,最後卻是在台東登陸,另外原本也說暴風圈會壟罩全台,但最後桃園以北卻不在暴風圈內,北部民眾就質疑颱風威力被「膨風」,不過氣象局解釋,颱風路徑本來就很難預測,尤其登陸後碰上複雜的地形,強颱不只被削弱成中颱,路徑更是完全被打亂。

強颱尼伯特原本直直朝西北西方向撲台,但就在接近台灣突然速度變慢,路徑開始南偏,登陸台東後,更像是突然楞了一下,方向緊轉往南,桃園以北瞬間逃離暴風圈,高屏台東卻成為最大受災區,措手不及,因為之前氣象局明明預測,颱風會在宜花登陸,而且路徑可能偏北,北北基要小心,怎麼會差這麼大,有民眾質疑氣象局又不準了。

氣象局強調,颱風加上登陸後,受到中央山脈地形破壞,強颱結構被打散變成中颱,路徑也跟著大亂,但還是有民眾質疑,除了風力確實達到17級,原本預估北部累積雨量會有300毫米,目前最多卻只有不到100毫米為何差這麼多。

氣象局強調,雨量下修和路徑南偏有關係,氣象專家吳德榮也PO出這張照片,這不是小孩亂的畫的,路徑圖變成天女散花,都是因為怪颱尼伯特,路徑太搞怪,把許多氣象專家都打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