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圖】「別再說護國神山了」 台東災情如明天過後

【圖】「別再說護國神山了」 台東災情如明天過後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東縣

今年第一號颱風尼伯特襲台,幸好經過中央山脈時,破壞了尼伯的威力,讓颱風威力減為中颱,因此西半部傳出較少災情,不少網友紛紛大讚中央山脈是「護國神山」。不過卻引發東部民眾的不滿,因為台東遭到重創,颱風帶來的17級強風與大雨創下台東百年紀錄,街道上滿目瘡痍,災情相當慘重。

尼伯特挾帶17級陣風強襲台東,各地不少招牌都抵擋不住強烈的風勢,紛紛被吹落倒地,甚至連屋頂、轎車都因此被吹翻了過去。讓網友形容台東就像是災難片「明天過後」的拍攝場景。東部網友都相當介意,其他地區的人稱中央山脈是「護國神山」。紛紛留言大罵「所以不要覺得自己的縣市沒怎樣就認為颱風威力好像沒什麼」、「難道東部的居民不是跟西部同一國的嗎?」、「台北看天下嗎?看看台東,再來看看現在高雄屏東」、「台東根本沒護到啊」、「別再說護國神山了」、「真的幾乎每個台東人家裡都有災情」、「天祐台東~加油看看台灣其他地方吧...」。(翻攝爆料公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