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26 13:11

綠營挾優勢表決 黨產條例三讀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民進黨力拼不當黨產條例三讀,全案經二讀會超過50次的表決後,晚間8點26分三讀通過,完成立法,條文名稱從初審的「不當黨產處理條例」修改為「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」,從民國34年8月15號開始追溯。

立法院長蘇嘉全大槌ㄧ敲,不當黨產條例三讀通過,民進黨立委高聲歡呼很開心,國民黨立委可就很不開心,藍綠各自表明立場,總統蔡英文得知後感到相當欣慰,謝謝朝野立委立法的努力,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沈痛表示,是台灣民主政治發展,向下沈淪的一天。

其實表決過程,國民黨舉板子抗議,但人數比不上民進黨,只能在聲勢上做文章,還是擋不住法案進入實質審查,有共識的直接進行表決,沒有共識的,則讓大家儘情發言後再進行表決,民進黨挾帶人數優勢,表決通過草案名稱為,"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",在行政院下設立"黨產處理委員會",全案經二讀會超過50次的表決,綠營鬥志高昂,從早上吃龜苓膏,到下午連太陽餅都端出來了,國民黨則是士氣低迷,連口號都喊得零零落落,改變不了最終三讀過關的結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