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26 13:09

孝女棄醫師夢 洗大體扛家計

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一名17歲女孩小筠,原本夢想有一天能當醫生,但是父親過世,母親改嫁,外婆行動不便,這樣的家庭狀況,讓她得半工半讀,半夜甚至到殯儀館幫往生者洗大體,才能照顧外婆和3個年幼的弟弟妹妹。年紀輕輕就得辛苦賺錢養家,小筠卻不喊苦,只求有一天能夠讓全家人,過上好生活。

小心翼翼,幫大體蓋上被子,讓往生者有尊嚴的,走完最後一程,她是小筠今年才17歲,同學們正開心的放暑假,她卻為了家計,到殯儀館打工,"我的志願",在稿紙上寫了好多遍,想當醫生,但是這個夢想,隨著父親早逝,母親改嫁,外婆行動不便,慢慢的離她越來越遠。

3個弟弟妹妹,年紀都還小,為了生活,小筠白天上學,晚上到加油站打工,半夜到殯儀館,幫往生者洗大體化妝,常常下班都已經凌晨23點,一天睡不到4個小時,像小筠這樣為了撐起家計放下夢想的弱勢學生,不在少數,也都需要更多的社會資源挹注,幫助他們度過難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