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22 20:09

歌手煽動搶華人 10萬人連署白宮

許哲瑜 編譯

美國又傳出歧視華裔。一名非裔饒舌歌手,歌曲中唱著,要大家就去搶劫華人鄰居,因為他們有錢,家裡還有大量現金。拍成MV後,引起廣大華人抗議,要求歌手道歉,還有超過10萬人連署,要白宮出面回應。

饒舌歌曲一直都有不少影響力,尤其在年輕族群。不過美國一位非裔饒舌歌手,竟然在歌曲中唱出,教大家要搶劫就去搶華人鄰居,因為他們有錢,且家裡有大量現金。不只歌詞煽動犯罪,MV更是直接一步步演給你看,引起美國廣大華人抗議,要求歌手道歉,並已經連署超過10萬人,要白宮出面回應。

大批美國華人舉牌抗議來維護自身權益,而不滿怒吼的導火線就是這首歌,你沒聽錯歌詞第一句,大喇喇地教你搶劫第一步,「鎖定華人鄰居下手,因為華人有錢家中都有鈔票」,點名華人還煽動犯罪,不僅如此還有更誇張的,整首歌唱出搶劫步驟,連害怕慌張的心理建設,都一步步演給你看,這麼誇張當然引起廣大在美華人不滿,紛紛上街抗議,要求非裔饒舌歌手YG出面道歉,將歌曲下架,並發起連署10萬人,要白宮正式回應。

儘管這首歌兩年前就發行,不過華人遭搶事件的確也越來越多,透過歌曲感染力,左右年輕人偏差行徑,令華人團體無法接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