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27 12:53

被檢出愛滋病 軍校生遭退學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防大學被爆料有愛滋歧視!有位曾就讀國防大學的吳姓學生,因為被檢出愛滋病,就遭到校方、以德行成績沒達到甲等為由而退學,學生不甘心找衛福部申訴,但國防大學卻提出行政訴訟,還勝訴了,疾管署對此表達非常痛心,強調已經提出上訴!

男星湯姆·漢克,在電影中飾演一名出色律師,卻因為罹患愛滋病,備受歧視甚至解僱,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國防大學,有名就讀政治作戰學院的吳姓學生,體檢時被檢出感染愛滋病,隔年就遭到校方,以德行成績未達甲等為由退學。

但學生指控根本是校方歧視愛滋患者,疾管署表示吳姓學生是在2012年做健康檢查時,檢驗出感染愛滋病毒,校方得知後不僅多次約談,甚至禁止他上游泳課,使用過的碗盤也要另外洗,之後,更以未經核准攜帶電腦為由而被記過,隔年就收到退學通知。

吳姓學生不甘心找上衛福部申訴,國防大學則提起行政訴訟,還獲判勝訴,疾管署感到痛心,強調會再上訴,疾管署統計,國內目前大約二萬六千名愛滋感染者,歧視案件則幾乎都發生在職場,包括應徵不錄用或者逼迫當事人離職,衛福部擔心歧視現象,不僅當事人受傷,還可能牽動疫情更難管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