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10 12:58

川普效應僅1天 道瓊帶旺台股漲

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總統大選,由川普爆冷當選,原本昨天開票過程中,亞股幾乎暴跌慘綠,國安基金五千億銀彈,都準備要出手護盤,但但從昨夜勘此,美股開漲,道瓊收盤大漲256點,台股開盤也大漲超過200點。

台灣時間9日中午,川普贏得總統大選局勢明確,一度引起台灣股市大動盪,連國安基金都嚴陣以待,還好一天過後,台北股市快速恢復鎮定,一開盤就跳空大漲超過200點,瞬間收復9000點大關,到立院財委會接受備詢的金管會主委李瑞倉,表情跟著變輕鬆,可以樂觀以待。

川普當選一度重挫的亞股,只花了一天就全面回神,台股、港股、陸股到日韓股市,全面翻揚,日經指數開盤大漲超過300點,早盤持續拉高更一度飆漲上千點,韓股同樣全面反彈開盤就上漲1.6%,港股恆生指數也是一開盤就勁揚400點,法人原本普遍預期川普當選,全球股市將大跌,結果不只大選讓他們眼鏡碎一地,連行情似乎也看走眼了。

美股噹噹噹,美股上漲,成交量更是巨大,道瓊工業指數收盤大漲256點,一度突破歷史最高收盤水準,銀行股、製藥股、重型機具股大漲,摩根大通勁升4.6%到歷史新高,高盛也大漲5.9%創下四年半來最大單日漲幅。

專家認為美股不跌反漲,主要是不確定性消除,市場預期川普將採親商政策,在銀行股和設備製造類股帶動下,美國主要股市走揚,帶動亞股猛攻,也讓全球經濟學家暫時放下心中的大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