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01 09:50

藍委建議護盤至大選 財長:「甚為妥當」

藍委建議護盤至大選 財長:「甚為妥當」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天(9.30)在立法院表示,國安基金會護盤到今年底,有立委建議國安基金在明年總統大選前都不退場,張盛和回覆「甚為妥當」。

國安基金將在這個月15日前,召開例會決定是否退場,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財政部,10月中旬的例會,是否會提出退場動議?如果國安基金不退場,是不是代表台灣經濟沒有起色?張盛和表示,國安基金持續護盤,會讓股民比較有信心,他會建議國安基金持續授權,不要退場。

立委盧秀燕質詢時提出兩點,一是選舉前100天,不要讓國安基金成為藍綠總統大選攻防的箭靶;二是央行日前宣布降息,顯示台灣經濟情勢嚴峻。因此她建議國安基金明年總統大選前都不要退場,張盛和回應,「委員的建議甚為妥當」。

張盛和表示,他會建議國安基金繼續護盤到明年1月,這可拉抬股民的信心,但最終還是必須由國安基金委員會決定護盤時間,他無法自行決定;財政部表示,「一定會提出具體建議(延長護盤),不用打勾勾保證就可做到」。(資料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