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10 13:04

川普贏了! 俄羅斯國會歡聲雷動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「川普」當選美國總統震驚全球,但各國領袖還是要向「川普」道賀,替外交關係鋪路。俄羅斯國會在「川普」當選的第一時間就爆出如雷掌聲,菲律賓總統「杜特蒂」則高呼「川普萬歲」,還說很高興以後不必再和美國吵架了。

俄羅斯國會進行到一半,接獲「川普」勝選的消息,爆出如雷掌聲,俄羅斯已準備好,希望恢復和美國全面關係,俄羅斯積極示好,菲律賓也釋出善意,也被叫做「狂人」的菲律賓總統「杜特蒂」,話講的直白、他說氣味相投的「川普」當總統,所以不必再和美國吵架。

至於曾被「川普」批評過的國家,像是大陸國家主席「習近平」致電祝賀,墨西哥總統也再度伸出友誼之手,同意在「川普」上任前再進行會談,曾罵「川普」胡說八道的英國首相「梅伊」,也希望英美關係能維持密切,被「川普」要求收保護費的日本,則期待「川普」帶來新氣象,期待和川普共同合作,「川普」當選讓全球都驚呆了,國際領袖祝賀之餘,外交算盤怎麼打、也開始要傷腦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