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10 20:17

川普效應僅1天 道瓊帶旺台股漲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總統大選上演大驚奇,結果川普當選,跌破不少人的眼鏡,尤其開票過程,川普持續領先,更讓亞股暴跌慘綠,國安基金五千億銀彈,準備出手護盤,沒想到美股在川普當選後,沒有預期下跌,開出紅盤,道瓊收盤大漲256點,激勵亞洲各股,台股也是開盤,收盤上漲208點。

台灣時間9日中午,川普贏得總統大選局勢明確,引起台灣股市大動盪一片綠油油,連國安基金都嚴陣以待,美股開盤沒有下跌反而大漲,道瓊工業指數收盤大漲256點,受到美股激勵台股10號開盤,立刻跳空大漲超過200點,收復9000點關卡收盤更上漲208點,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質詢神情變得輕鬆。

川普當選重挫的亞股隔天也全面回神,日經指數大漲一千多點,韓國綜合,香港恆生,上海指數全面翻紅大漲,專家分析市場不確定因素消失,預期川普將採親商政策,美股走揚帶動亞股猛攻,而政治面也得接受川普繼任美國總統的事實。

外交部長李大維自爆,上個月川普團隊的重要顧問,曾到台北拜訪,李大維指的是「美國傳統基金會」創辦人佛訥,總統府也公開佛訥與蔡總統會面照片,蔡總統還致贈一瓶就職紀念酒當見面禮,面對美國選後台美關係,蔡總統也召集國安高層開會因應,新政府外交政策逐步調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