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10 20:17

不接受川普當總統 美掀抗議潮

陳思瑜 編譯  / 美國

共和黨參選人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,許多美國人不能接受這個結果,引起全美抗議浪潮,全美至少十座城市,都有民眾發起抗議行動,西岸的加州人,從選完當晚就上街抗議,即便過了一天,抗議人潮卻越聚越多,現在甚至還佔領高速公路,引發交通大迴堵;至於東岸紐約,也有大批民眾,跑到川普大樓前嗆聲抗議。

美國大選完第二天,無法接受川普當選的加州民眾,集結到加州市政廳前,不只舉標語抗議,甚至還放火焚燒畫著川普頭像的海報,示威人潮越聚越多,從市政廳一路抗議到洛杉磯高速公路,數百名示威者,直接坐在馬路上,佔據這條101號公路。

當地警方雖然出動包圍,但並沒有強制驅離,讓公路塞爆迴堵數十公里長,而在另一頭東岸的紐約,也有上百人抗議川普當選,這一大批紐約客,還帶著「拋棄川普」標語,直接到川普大樓前嗆聲。

自從川普確定當選後,反川普浪潮在全美遍地開花,其他像芝加哥,德州,到華府白宮外頭,都可以看到有人舉著海報抗議,想要抵抗川普成為美國總統的事實,這顯示未來川普正式就任後,最重要任務之一,就是得好好平息民間這股,對他不滿浪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