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10 13:05

沉默螺旋發威! 美選前民調失準

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大選結果讓不少人跌破眼鏡,川普口無遮攔的發言,和激進的政策態度,引來許多主流媒體抨擊,為什麼選前民調和實際開票結果,居然有這麼大的誤差呢?有分析指出,這不只展現了沉默螺旋現象,川普的網路策略打得成功,聚集了超高人氣,卻始終被主流媒體忽視。

美國總統大選結果,川普的當選讓許多人跌破眼鏡,而這些震驚的原因,大多來自於這一兩週美國大選做的民調結果,《紐約時報》預測希拉蕊當選的機率是85%,《赫芬頓郵報》更高達98%,其他預測希拉蕊勝出的媒體包括CNN和NBC等,主流媒體民調和結果差很大。

其實川普多次和主流媒體槓上,早就恨得牙癢癢,SUPPER川普,乾脆自己網路開直播,開播第一晚就吸引六萬點閱率,川普在最後一場總統辯論就曾誇耀臉書和推特有近2500萬支持者,這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溝通方式。

也有分析指出,川普支持者多為白人勞動階級,這樣支持者類型在過往大選中較少投票資訊,是難以預測投票意向的族群,加上主流媒體以電話訪問的取樣方式有偏差,不只放大一方的聲音,更成為這次民調結果和真實選舉落差的原因之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