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22 19:54

"隱形口罩"塞鼻孔 號稱擋PM2.5

古芙仙 徐靖壹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空氣品質越來越差,尤其台南早上八點PM2.5更高達83微克/立方米,是全國最高。很多注重外表的人不想戴口罩,而選擇一種從日本進口的"隱形口罩",這是兩個小濾網做成塞子讓人塞在鼻孔內,號稱可以阻擋花粉、黃砂和PM2.5,能清洗重複使用5天,三副要價399元,但我們實際照說明使用到第四天,拿去一測,裡面的細菌數居然比馬桶髒10倍,醫生也說,把異物塞進鼻子裡,反而會引起鼻腔過敏破皮流血,不如直接戴口罩!

空氣差、過敏,卻不想戴口罩影響美觀,現在這"隱形口罩"很熱門,兩顆小如膠囊的纖維棉,用水沾濕後塞入鼻腔,廠商打廣告,日本製造進口。

號稱可以擋下0.1微米的超細懸浮微粒、吸附鼻水,只要早晚各清洗一次,最多可以使用五天,價格不便宜,3副399元,但我們照使用方法,實際戴到第四天,拿隱形口罩做細菌檢驗,上面的細菌數,居然比馬桶還髒10倍。

而戴上這隱形口罩,雖然不影響妝容美觀,但只要一咳嗽,打噴嚏,或是呼吸,髒東西一樣無法阻絕,反而會讓病從口入,長時間有異物在鼻腔內,反而阻礙原本鼻毛過濾的功能,消保官說,目前台灣無相關檢驗標準,標榜能擋下PM2.5、顆粒過濾效率PEF99%,廠商要檢附證明,否則可能涉及標示虛偽不實,最高可罰3萬到30萬。

消保處抽驗36件口罩就有19件,因為宣稱可有效阻擋細懸浮微粒,涉及標示不實導致不合格,提醒民眾選購口罩,別被太誇大的廣告吸引,花大錢卻收不到效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