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22 19:54

南部流行"能量豆" 老花變清晰?

許文男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真有這麼神奇嗎!南部地區最近流行貼一種叫做''能量豆''的東西,一顆黑色小豆子,用膠帶黏在身上不舒服的部位,就能獲得改善,不少老人家體驗,紛紛表示,老花眼變清晰,耳鳴好了,痠痛地方也不痛,甚至有坐輪椅二十多年的老先生也說血液循環變得更好,把影片PO上網。

我們實際了解,這種能量豆,就是綠豆再加工,中醫師表示,這原理可能只是刺激穴位,效果不大,而衛生局也要查,業者找老人當見證,有沒有誇大療效,違反醫療法。

癌症患者楊小姐,臉上用膠帶貼著能量豆,說這豆子治好她耳鳴,有里長說,老花眼變清晰,屏東潮州這位何女士,也說頭痛被治好,寫書法楊老師甩著自己的手,大讚能量豆是酸痛剋星,甚至,坐輪椅二十多年的楊老先生,對能量豆讚不絕口,罐子倒出來的黑色豆子,就是所謂的能量豆,最近在南部很多社區被推廣。

貼在不舒服的部位,免費體驗,到底這豆子是什麼,原來是綠豆再加工,業者電話中表示,這特殊豆子有能量,能讓身體陰陽調和,並且出示檢驗報告,強調沒有重金屬和農藥殘留,詢問中醫師,醫生認為原理應該就是刺激穴位,我們再實際到生產能量豆的公司,沒看到有營業,衛生局也要繼續查,這能量豆,像這樣找人當見證,有沒有誇大療效的嫌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