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5 13:19

台人在韓詐欺非首次 2女恐關2年

樂嘉妮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人在韓國詐騙被逮不是第一次,台灣電信詐欺讓韓國警方頭痛,2011年更抓了500個台灣詐欺犯。這兩名女生就是當起詐騙車手,到ATM依集團指示,提款400萬韓圜,被警方當場逮捕,依照韓國司法規定,兩人可能將被判刑兩年,現在要坐完牢才能回台。

台灣女生傳出赴韓失蹤,韓國媒體大肆報導,19歲的江姓和鄧姓女生2月14號以觀光名義,拿觀光簽證到韓國,入住大林洞中國城民宿,也就是最後的打卡地點,警方獲報前去搜查沒想到兩人成了詐騙集團共犯,江姓女子當起車手,15號依照集團電話指示,到京畿道水原一帶提款機前,提領400萬韓圜,相當台幣10萬8千元,才領到一半就被警方當場逮捕。

這麼快就抓到人,是因為台灣電信犯罪,在韓國行之有年,2011年有500名台灣人,被詐騙集團給騙去韓國當人頭戶,現在卻是利用打工度假的名義,吸引想賺錢的年輕人到韓國犯罪,江姓女子曾跟家人說,要去韓國做直銷賺錢,是自願還是不小心成為共犯不得而知。

但依照韓國司法審判,電信詐欺要判刑兩年,而且要做完牢才能返國,兩個女生正值花樣年華,卻得在異國監獄,為犯行付出代價得不償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