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31 13:23

2米長綠鬛蜥逛大街 警雨中追捕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市一位機車騎士行經過忠孝北街一處社區時,見到一隻綠鬛蜥在雨中逛大街,隨後躲進路邊透天民宅騎樓的盆栽,這名機車騎士趕緊告知屋主接著通報119,消防隊獲報趕到,戴上手套拿著網子捕抓,綠鬛蜥很緊張快動作逃竄,消防隊員大雨中追捕,花了20分鐘,終於把這隻將近兩公尺長的綠鬛蜥給逮到。

獲報趕到的消防隊,展開抓綠鬛蜥任務,好長的一隻綠鬛蜥,躲在民宅騎樓的盆栽旁,消防隊拿著網子要抓牠,消防隊好不容易捉到了,卻被綠鬛蜥的尾巴甩到,隨後把牠帶回消防隊上,看到這隻綠鬛蜥將近兩公尺長,牠在雨中逛大街被發現通報,消防隊說近來抓了不少。

這種綠鬣蜥分布在北美洲,中美洲南美洲地區,特色就是體型大,還有鮮綠色的體色,其實個性很溫和,動物園和一般民眾都喜歡飼養,只是飼養之前要三思,千萬不要因為牠小時候可愛,就買來養長大後卻棄養,恐怕會影響台灣的生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