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6 13:41

動作像刺槍 新化高中糾察隊吸睛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上下學校門口會有導護隊伍,這很平常,不過今天要帶大家看一支,很不一樣的導護糾察隊,台南新化高中,有一群糾察隊,是由學生自行組成,每當他們出現馬路前進行導護,總會成為目光焦點,因為他們的動作,就像國軍的刺槍術一樣誇張,很難令人忽略不過,30年如一日的堅持,成了新化高中,最大的特色。

下課時間到,家長幫忙導護交通,這是你我熟悉的導護,不過導護也可以這樣,不要以為,這是學生在開玩笑,看看他們表情 個個嚴肅又認真,而且每一個紅綠燈,都始終如一,這是台南新化高中的糾察隊,成員都是校內學生,動作整齊又有POWER,總會讓人想到,沒錯就是國軍刺槍術,這麼雄赳赳氣昂昂,也不是隨便誰都可以上。

學校說糾察隊的成員,都是經過嚴格挑選,平日還要體能訓練跟技能訓練,真的就像當兵一樣操,但難得的是學生不覺得苦,反而覺得能進糾察隊是種榮譽,拼到連教官都要幫忙緩一下,這支糾察隊已經有三十年歷史,平常也有女生隊負責衛生檢查,自動自發又幹勁十足的精神,真的堪稱全台第一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