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門沒紅綠燈 拚"命"過馬路

何正鳳 張國聖 報導

  校門口沒有紅綠燈也沒有斑馬線,小朋友上學像是上戰場!高雄一所小學,門口就是車水馬龍的大馬路,但校門口沒有斑馬線,紅綠燈更遠在一百公尺之外,小朋友趕上學,冒險穿越車陣,衝過四線道的馬路,嚇得邊跑邊尖叫。

  小朋友一邊衝過馬路邊尖叫,就怕車來了躲不過,早上七點半,小朋友背著書包上學去,首先要經過這一關,要走到校門口得先經過兩線道的大馬路。大人牽著小孩的都要繃緊神經,因為這裡沒有紅綠燈沒有斑馬線,來往的機車轎車車速都很快,從置高點看下去更明顯,媽媽騎機車載著女兒,先逆向騎了一段,騎到中間發現車太多,坐在後座的女兒也跟著很緊張,母女倆不斷的左右張望。更驚險的還有小孩自己過馬路,動作就像是隨時準備衝刺,第一個小孩膽子比較大,找了一個車陣的空檔就往前衝,另外兩個孩子還留在原地,左右張望很緊張,終於一鼓作氣衝了,邊跑邊尖叫。小孩上學為什麼這麼驚險,校門口的紅綠燈在左右一百公尺外偏偏就是校門口沒有,校方也知道這樣很危險,但是卻遲遲沒辦法改善這個問題,小朋友和家長橫衝直撞,不只是行人對於駕駛人來說也是很危險,難道真的要等到出事了才能有一條斑馬線一座紅綠燈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