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3 20:27

通風帽"灌風" 慢跑不再滿頭汗

李嘉芳 編譯

夏天運動戴鴨舌帽遮陽卻會悶熱,日本市面上一款通風帽,前方、兩側都有開口,一跑步就會有風灌進去,帽子裡的體感溫度降低2度、濕度也比較低、最適合慢跑使用。

大熱天、戴帽子慢跑,一下子就滿頭大汗,有廠商設計出這頂通風帽,帽沿的部分挖個縫,內裡用的是網眼布料,兩側一拉、超彈性的通風空間,從實驗畫面看,氣流從帽沿灌進去、從兩側排出來,跑步的時候、就是這樣作用,有風在帽子裡流動,降低體感溫度和濕度,夏天跑步也比較不悶熱。

帽子裡面有空氣流動,戴起來感覺很舒適,不是每種縫隙都有用,像是床縫、家裡的小寶寶很容易卡手卡腳,日本母嬰用品廠商設計一款T字型軟墊,能把兩張床、併在一起,中間沒有縫隙、寶寶睡在上面更安心。

軟墊補平了床縫比較不危險,讓人傷腦筋的縫隙還有罐頭底部,怎麼挖、就是會有渣,這根湯匙的小缺口、專門對付罐頭,每塊肉渣都能摳的乾乾淨淨,清潔回收的時候也比較不沾手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