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04 13:19

高溫工作熱傷害 勞工可申請給付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最近天氣熱,勞工注意自己的權益!其實大熱天,雇主不可以讓勞工在高溫環境,工作超過六小時,一旦造成熱傷害,還可以申請給付,最高可請領兩年,第一年是投保薪資的七成,第二年有五成,如果因為熱傷害終生重殘,還可以申請失能年金,雇主也會依違反執安法開罰最高30萬,甚至3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很多勞工不知道常在高溫工作,造成中暑、熱休克、熱中風、熱衰竭或熱痙攣等疾病,都符合請領職災給付標準,勞保局公佈最新統計,六年來因為高溫工作造成職業傷害,請領職災給付,只有12例,其中死亡有5例,因為給付要成立得過很多關,依法雇主不可以讓勞工在高溫環境,工作超過六小時。

一旦熱傷害給付成立,勞工最高可請領兩年給付,第一年投保薪資的七成第二年五成,如果終生重殘可申請失能年金,死亡給付可領45個月基數,如果勞工發生熱傷害,雇主也逃不了責任,依違反職安法,將可處最高30萬元罰鍰,甚至三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