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05 20:25

高溫供電吃緊 下週三恐亮紅燈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真的要節約用電了!尼莎颱風吹倒和平電廠的電塔、下週三將會亮出限電警戒的紅燈,沒想到現在還傳出、台中電廠七號機、也跳機出問題、如果汐止高壓變電所再有狀況,台北東區將可能大停電,包括松山內湖南港中山區都會受到影響。

艷陽高照,未來一周全台日間高溫上看36度。加上受颱風外圍沉降影響、水氣減少,想靠午後雷雨來降溫、恐怕有難度。台電就預估下周三、四,可能會亮出今年第一顆、限電紅燈。

炙熱高溫加上供電危機,衝擊全台。倒塌的和平電廠電力,主要供應大台北地區,加上松湖超高壓變電所一直沒能上路,代打的汐止變電所一旦出問題,北市精東區一帶,松山、內湖、南港,恐怕都會大停電。

供電危機不只台北,8月4號台中電廠七號機跳機出問題、,備轉容量瞬間往下掉。還有台塑化旗下麥寮汽電,之後受限燃煤減量,無法再"支援"台電,將影響全台5%的供電量。被視為救援部隊的高雄大林新一號機,還在測試階段、短期無法上陣供電。限電紅燈就在眼前,台電預計要讓大潭緊急發電機組,下周先拼上線供電,解決燃眉之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