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12 22:17

沙中的房間 黃心健奪威尼斯大獎

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,與美國前衛音樂教母蘿瑞.安德森,合作的VR作品【沙中的房間】,在威尼斯影展VR競賽單元中,拿下最佳VR體驗獎,華視新聞特別訪問黃心健,講述他的創作理念,一起體驗他的作品中的房間,探索文字跟記憶的連結,同時黃心健也跟HTC合作,將在台灣打造虛擬影視基地。

在聲音的房間,所有的聲音、都會變成雕塑品,被保留下來,敲打還會重現。樹的房間,往下探索竟然發現,樹葉通通是文字!在房間之間移動,就像在夢中自由飛行一樣,一共8個房間組成沙中的房間,讓參訪者透過VR探索文字跟記憶的連結,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和美國前衛音樂教母LAURIE ANDERSON合作的作品,勇奪威尼斯影展VR競賽單元的、最佳VR體驗獎,創作期間經歷父親病逝也對作品影響深遠。

兩年的跨國創作非常艱辛,而接下來黃心健還和HTC合作,成立虛擬影視基地。結合學界、業界培養人才,還希望連結到消費端黃心健希望藉由這次獲獎,讓台灣VR藝術被國際看見,未來還將以台灣本土元素為創作,繼續創作VR作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