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29 20:57

狂新聞小編月薪30萬? 羨煞同行!

陳建廷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在網路上嘲諷時事聞名的「卡提諾狂新聞」,因為最近幾週影片沒有提及妙禪名車事件遭到質疑,卻因此意外爆出狂新聞小編月薪竟高達30萬元。

如此高的薪水更是羨煞其他薪媒體小編,因為小編一般月薪約3萬上下,狂新聞小編一個月薪水可抵別人十個月,專家說要拿這麼高的薪水,主要是為了留下人才,但也跟點擊率和分潤有關係。

專門嘲諷時事的狂新聞爆紅,點擊率頻頻百萬計算,揶揄別人卻沒有提到妙禪名車事件,粉絲團惹來噓聲,自我解嘲將網友改編新LOGO置頂,狂字改成紫色新聞的聞、裡頭的耳字P圖成眼睛打馬的妙禪,想平眾怒、卻也意外爆出小編高薪也很狂,有著天價薪水月薪30萬。

看在其他新媒體小編好欣羨,因為一般小編月薪三萬上下,狂新聞小編月薪幾乎等於別人10個月的薪水,一般小編工作得在網上搜羅新聞或新奇資訊,改編成新聞重點要引起鄉民網友的共鳴,衝高點閱率。

狂新聞小編會有這麼高薪水,和點閱率及業務有關係還有留人才,狂新聞創造948794狂的流行語,其他網路媒體也仿效,但合適人才這行業不易覓得,砸重金設立高門檻避免挖角,實在很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